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22日

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燕山大学座谈交流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张侃

【新闻中心讯】11月17日下午,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军科一行到我校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张立峰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赵险峰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对中铁山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铁山桥是中国建厂最早、规模最大、业绩最强的桥梁钢结构和铁路道岔制造企业,为中国桥梁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中铁山桥和燕山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奖励申报、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我国钢桥技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丁选讲话

赵丁选从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燕山大学的优势学科与中铁山桥的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学校能够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中铁山桥提供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继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林军科讲话

林军科对燕山大学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赞扬,感谢燕山大学多年来对中铁山桥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燕山大学与中铁山桥共处一域,渊源深厚,共同参与的川藏铁路建设等项目成果丰硕。目前中铁山桥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发展阶段,亟需强化与燕山大学在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加速实现成果产业化。

相关项目介绍

随后,我校相关科研团队进行了项目介绍,双方就解决高锰钢辙叉材料配方、冶炼纯净度、铸造技术及热处理工艺、表面硬化、锻造强化等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参观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陈列馆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魏林涛 田宇新 摄)

座谈会前,林军科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陈列馆。学校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