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18日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研究生院 王敏

【新闻中心讯】10月13日上午,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长信、副总经理赵新力等一行6人在世纪楼2102室与我校洽谈深入合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领导,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主持。

会议现场

赵永生讲话

任家东讲话

李长信讲话

赵新力讲话

任家东对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内烟草、铸造、煤炭机械、石化机械、风电机械、重矿机械、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农业机械等行业和领域的设计强院,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绿色与智能工程服务商。我校将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与中机六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和长远合作,强强联合,实现共赢,为加快与促进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李长信代表中机六院,感谢燕山大学一直的关心与支持,抒发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希望与燕山大学加强合作,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促进双方深度合作。赵新力详细介绍了中机六院的业务范围和科研优势,希望中机六院与燕山大学持续合作、强强联手,建立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共建、课题联合申报等交流互通长效机制。

李长信、赵永生共同为“燕山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赵新力、任家东共同签署了“燕山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书”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聂东雪 摄)

在观看了双方的宣传介绍视频后,赵新力与任家东共同签署了“燕山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书”,李长信与赵永生共同为“燕山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赵永生代表学校表示,中机六院与燕山大学同属原机械工业部,同根同源,学科契合度高,校企合作优势明显,希望以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进联合培养的机制和架构,将双方合作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会上,双方就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意向、共建平台意向等战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后,在赵永生陪同下,李长信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