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15日

秦皇岛市领导一行来燕山大学座谈交流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周婕

【新闻中心讯】10月13日下午,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红琳,副市长李国强,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郭拥军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谢延安主持。

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讲话

许红琳讲话

赵险峰对秦皇岛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30余年的发展,燕山大学与秦皇岛早已形成密不可分、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深化校地合作是新时代市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双方的共同愿望和迫切需求。他对学校进一步服务好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期望秦皇岛市在办学环境、人才政策等方面继续支持燕山大学建设发展。他希望市校双方不断增强意识、更新理念,将市校合作摆上双方重要日程,坚定不移,做出成效,合力开创市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市校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许红琳对燕山大学长期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秦皇岛市资源富集、生态优越,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命健康、旅游、汽车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产业,需要燕山大学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燕山大学的学科、科研优势与秦皇岛市的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市校携手,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和创新人才在秦皇岛聚集,促进科技成果在秦皇岛落地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秦皇岛市将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会上,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康养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干部挂职交流、大学科技园发展等工作交流发言。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完善机制、搭建平台,不断把市校融合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调研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王晓宁 蔡巧怡 摄)

座谈会前,许红琳一行调研了我校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秦皇岛市发改委、卫健委、教育局、海港区、北戴河新区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统战部、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