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09日

燕山大学被认定为第二批“外国专家书屋”设立单位

国际合作处 王一行

【新闻中心讯】近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发文,经专家评审,认定燕山大学等15家单位为第二批“外国专家书屋”设立单位。

(图片由国际合作处提供)

“外国专家书屋”是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下,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组织的一项服务引进外国专家的项目,旨在为在华外国专家、外籍友人和留学生提供便利的阅读环境和赠阅借阅服务,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为在华外国专家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不断加强引才引智力度,先后聘请美国、英国、德国、瑞典、俄罗斯、日本等多国专家来我校工作。学校始终重视外国专家的管理工作,修订外国专家管理办法,认真开展岗前培训,组织多项国际文化交流、校园文化建设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同时,学校做好对外国专家的人文关怀,全面改造外国专家公寓,完善外国专家生活和工作环境,为外国专家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指导外国专家做好个人防控,确保人身安全。

学校将借助“外国专家书屋”这一平台,进一步做好外国专家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着力提升外国专家在我校工作的“软环境”,搭建外国专家了解中国、认识河北的平台,鼓励外国专家讲好河北故事、燕大故事。(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