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08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第13次党委常委会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9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13次党委常委会,研究省委巡视“回头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学校《开展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工作建设方案》《关于进一步激励全校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听取推进国际化办学相关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委常委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王东峰书记两次来校考察指示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积极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梳理、认真查摆自身还存在的问题短板,不等不靠、马上动手,制定清单、落实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做到把巡视整改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高度关注青年的全面发展。燕山大学作为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高校领域首批试点单位,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青年发展举措,通过总结一年来试点经验,制定完成学校《开展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工作建设方案》。下一步,要根据工作成效和上级反馈意见继续修改完善方案,不断提升青年发展规划的深入度、务实度、有效度,以实际成效推进学校和我省青年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学校《关于进一步激励全校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营造全校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良好环境的重要举措。全校广大干部要珍惜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珍惜各自所在的工作岗位、珍惜学习锻炼机会,自觉提升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会议强调,经过学校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成立并完成首次招生,国际化办学实现新的突破。燕山大学欧洲学院作为我校首个境外办学项目,对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扎实抓好教育教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境外安全教育管理相关工作,以优质的人才培养质量、高效的管理服务水平,贴心的安全健康保障,打造学校国际化办学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