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8月19日

军地协同合作项目推进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先进技术研究院 吕春雁

【新闻中心讯】近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融办)组织的军地协同合作项目推进会在我校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省融办二级巡视员范溢河、科技创新处副处长薛龙、协调处副处长王荣祥,第980医院副院长魏文志、骨科各病区和医联办主任和骨干医生,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薛龙主持。

会议现场

赵丁选致欢迎辞

魏文志介绍情况

范溢河总结讲话

(图片由先进技术研究院提供)

赵丁选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燕山大学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军工基因已经深深融入到了学校的血脉。在省融办的牵引和支持下,去年我校和第980医院签署了军地合作协议,希望长期保持与第980医院的友好关系和持续深入的交流合作,并期待省融办为我校争取更多的军地合作机会。

会上播放了第980医院宣传视频,魏文志介绍了医院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燕山大学长期深度合作的愿望。双方项目负责人员分别汇报了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在医工结合的背景下,结合双方的优势学科与技术平台,已凝练出关节康复系列训练器研发、训练伤科学防控等合作方向,其中腕关节康复自动化器具已经完成二代样机的研发,即将进入临床验证性应用阶段。

范溢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提出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号召,希望燕山大学和第980医院继续强强联合,扎实推进医工结合相关工作,争取康复装备和新兵训练伤防控等能够早日真正服务部队,为提升国家国防实力做出更大贡献。

第980医院成立于1937年11月7日,是一家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包括五个门诊部,3000张床位,日收治病人2000人以上。拥有两个国家级学科:耳鼻喉国家临床、放射诊断科国家临床,三个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具备全国药理药材实验基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学科。目前处于军改时期,采用新管理理念“来自战争老区,为军为战”。医院理念是“医疗回归公益,医学回归初心,医院回归老八路”。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体育学院、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