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8月17日

燕山大学获批河北省高校创新方法产学研基地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发布《关于授牌河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区域基地的通知》,公布了河北省创新方法区域基地名单,燕山大学成功入围。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不断强化创新师资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目前已培养TRIZ创新方法师资100余人,开设了多项创新方法相关课程。为进一步普及推广创新理论,引导更多学生学习TRIZ等创新思维方法,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第四届燕山大学创新方法大赛,组织了2期TRIZ创新思维方法培训讲座,参与学生超过1000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河北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中,我校参赛项目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0项,获奖数量在所有参赛高校中位居首位。

创建河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区域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发挥创新方法在人才培养和推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我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此次成功获批河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区域基地,不仅丰富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也标志着我校创新方法理论研究水平和推广应用成效均已跻身河北省第一梯队。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完善“以‘个性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学分为抓手,以‘全覆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为平台,以‘多层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以‘互联网+’等高水平的一类学科竞赛为检验”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链条式生态体系,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河北省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燕大新作为、贡献燕大新力量。(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