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19日

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来校举办学术报告

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霜

【新闻中心讯】7月19日上午9:30,在燕山大学第三教学楼213报告厅,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来校做了题为《国际领先的湿地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宝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王雷震出席报告会。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宝诚主持。

吴季松作报告

王宝成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吴季松院士从加入《国际湿地公约》报告的审定和签订、33年湿地生态修复的系统研究、湿地生态修复实践和理论和创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学等七个方面,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实践和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我国和世界湿地的情况、目前湿地修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等内容。吴院士的学术报告带来了学术领域最新的发展动向,启迪了湿地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新思路,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赵丁选代表燕山大学为吴季松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朱立杰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为吴季松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吴季松向学校赠送了自己撰写的《看世界》系列、《湿地修复规划理论与实践》等著作

(以上照片 由新闻中心 蔡巧怡 摄)

学术报告后,赵丁选和朱立杰分别代表燕山大学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为吴季松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吴季松院士向学校赠送了自己撰写的《看世界》系列、《湿地修复规划理论与实践》等著作。

吴季松是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博士,博导,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首席咨询专家,北京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一级教授,原全国节水办常务副主任,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原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赞衔副代表,原联合国教科文科技部门高技术与环境顾问。(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