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7日

省教育厅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安少凯

【新闻中心讯】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办〔2021〕1号)相关要求,6月15日下午,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由河北医科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乃江任组长的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汇报会在世纪楼21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主持。

谢延安讲话

刘乃江讲话

检查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检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检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以上图片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提供)

谢延安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存在问题及整改思路、工作展望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的档案材料。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对学校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危化品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个别实验设备安全防护、实验场所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和意见,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检查组的务实工作和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工作,暂时无法完成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谢延安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将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