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7日

【党史学习教育】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刘京辉

【新闻中心讯】6月16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层2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赵险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需求,着力提升基础研究、重大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要优化体制机制,实施人才强校,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完善评价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教师创新活力。

赵险峰强调,近期《求是》杂志接连三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习近平总书记三篇重要文章,充分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充分发挥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感悟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不断前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