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6日

燕山大学加入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

国际合作处 孙天香

【新闻中心讯】近日,经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秘书处审议通过,我校正式成为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成员。至此该联盟已有中俄双方31所高校加盟。


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成立于201612月,由北京语言大学和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牵头成立,联盟的成立积极贯彻了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中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在文化领域开展教育和科学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指示精神。目前,联盟内共有北京语言大学、郑州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10所中方院校;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瓦冈诺娃俄罗斯芭蕾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等21所俄方院校。

我校始终重视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此前已加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就工科方向的师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洽谈展开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良好反响。此次加入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将为我校未来与俄罗斯文化艺术类高校联合培养文化艺术类人才提供良好的契机,进一步拓宽我校与俄方院校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教育与科研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合作、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为中俄人文领域的交流注入新的活力。(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