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3日

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科学技术研究院 杨群

【新闻中心讯】6月10日上午,由燕山大学承担的四项“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Ⅲ)”项目(以下简称“百优计划”)结题验收会在世纪楼21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来自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十余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刘治利、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相关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治利主持。

会上,王德松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河北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燕山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百忙之中来校参加验收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刘治利介绍了“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设立背景,并宣读了验收组专家名单及项目验收要求等。随后,我校百优计划入选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新宇教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赵玉峰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张洪旺教授和电气工程学院郭小强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执行和完成情况,专家进行了现场提问、质询和答辩,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定,四个项目均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验收会议现场

王德松致欢迎词

刘治利讲话

(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河北省教育厅实施的专项人才培养计划,拟共支持100名(自然科学70名,社会科学30名)对我省乃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学术上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重点建设学科或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处于学科发展前沿,有望实现重大突破的新兴学科学术带头人。自百优计划实施以来,燕山大学已有25人入选,其中部分入选者已陆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长江学者等国家级高层次项目资助,对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