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2日

离退休党委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6月10日下午,在二教演讲厅,离退休党委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党支部、秋韵艺术团、老教授协会、读书会的老同志载歌载舞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离退休教职工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王宝诚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在演出前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老党员、老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学校百年的传承和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支持和付出,在职教职工会接好老同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建设好学校;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与校党委同心同德,与在职教职工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创学校的美好未来。

非洲鼓表演《母亲是中华》

原创歌曲《你比妈妈更伟大》《最美夕阳红》

男女声小合唱《十送红军》

瑜伽《天边》

藏族舞《再唱山歌给党听》

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演职人员合影

(以上照片由离退休工作处提供)

演出在非洲鼓表演《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帷幕,老同志原创歌曲《你比妈妈更伟大》、《最美夕阳红》唱出了老同志的爱党之情。男女声小合唱《十送红军》唱出了革命根据地人民与红军难舍难分的情谊。瑜伽表演《天边》展现了老同志的生命之气、美丽之雅。管乐合奏《走向复兴》吹响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号角。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示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的精气神。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表达了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和爱国之情。京剧《红梅赞》深情讴歌了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及在和平年代壮烈牺牲的英雄先辈们。混声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唱出了对党的热爱。演出在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曲曲歌舞、一句句赞歌歌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展现了新时代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抒发了老同志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祝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