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1日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领导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国际合作处 齐璐

【新闻中心讯】6月10日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省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管理处处长王仲群、副处长常文莉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会见了王仲群一行。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谢延安讲话

谢延安代表学校对王仲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在省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我校在引进国外高端专家、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及引才引智专项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按照要求积极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达到更大的成效。

陆军汇报了我校推进国际化方面的总体思路、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学校引才引智、外国专家聘请、“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以下简称“111计划”)和省级引智项目以及“一院一基地”成果等工作。

王仲群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李佳奇拍摄)

王仲群高度评价了我校对国际化的重视和在引才引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我校入选2021年度 “111计划”,实现了河北省零的突破。他对我校设立“一院一基地”引智机制的创新给予肯定,并结合省情和省外国专家局主要职能对我校引智平台建设、外国人才管理、高端人才引进、出国(境)培训项目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通过此次座谈能更好地了解我校的外专引智需求,在燕山大学提升国际化水平、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河北省引智工作站负责人何志刚介绍了引智工作站的工作规划,并就在英国共建教育创新研发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高端引智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围绕科研团队建设,着力加强人才项目培育。2021年,在海外引才引智各类项目的立项层次、数量和金额上都居河北省首位。(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