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08日

燕山大学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

招生就业处 陈树冬 牛金学

【新闻中心讯】6月7日上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书利一行来到燕山大学,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王宝诚讲话

王宝诚在致辞中代表燕山大学对长城汽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长城汽车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回顾了燕山大学与长城汽车多年来在学生实习就业、技术研发、设备捐赠等诸多方面所开展的友好合作后,他指出,燕山大学与长城汽车是重点合作伙伴,双方之间的合作堪为校企密切合作的典范,学校到长城汽车就业的毕业生近1300人,是吸纳毕业生就业最多的重点招聘合作单位之一。随后,他就加强校企高质量务实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继续深入探讨,携手培养一批学得精、留得住、干得好的应用型人才。二是要着力优化合作平台,在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加强沟通、做好保障,促进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长城汽车就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各尽其力,坚持创新理念,在科技发展前沿取得更多成果。四是加强校企文化交流,不断释放新活力,培育新动力,实现共同发展。

李书利讲话

李书利首先感谢燕山大学为长城汽车事业发展所提供的强有力人才支撑。在简要介绍长城汽车目前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后,他表示,燕山大学长期以来为长城汽车提供了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人才输送基地,许多优秀毕业生已成为公司的高管,公司还将继续优先聘用燕山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他希望,今后要进一步深化长城汽车与燕山大学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项目攻关、学生创新赛事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打造共同生态圈,携手共进,为国家汽车行业民族品牌的铸造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长城汽车研发分公司招聘高级经理梁孟冬就长城汽车人才需求、引进政策、校企合作等具体内容作了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就落实合作机制、学生实习就业、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参观校史陈列馆

(照片由新闻中心刘睿、招生就业处提供)

会后,李书利一行还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

此次校企合作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是我校落实“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接下来,燕山大学将与长城汽车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具体合作事项落实落地,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