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26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走访调研学院和科研机构

学校办公室 郭沛 王太隆

【新闻中心讯】近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先后到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深入实验室、工作室、活动室、办公区等考察教学科研情况,看望一线教职员工,并与学院和研究院的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经济管理学院

与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

在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时,赵险峰对学院办学4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院上下不甘平庸、努力拼搏、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状态表示赞赏。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善于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中谋划学院发展,对标全国同类的一流学院,制定明确的发展目标。二要树立争先意识。细化实化发展举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突出特色、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三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学院学科专业特点,紧贴时代脉搏,着眼未来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提高自身价值和影响力,展现责任担当。四要加强党建保障。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合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持。

调研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

与继续教育学院、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座谈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岳睿燕拍摄)

在继续教育学院、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时,赵险峰对学院和研究院扎实工作、踏实进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和研究院未来发展寄予了期望。他强调,一要顺应大势大局,加强顶层谋划。善于从国家发展大事、学校发展大局、同类院校发展大潮中谋划思路,明确目标和定位,尤其要在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的终身学习体系和学校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中找准学院发展的契合点。二要明确发展目标,实化发展举措。规划设计好继续教育学院未来三年、五年的具体发展目标,出实招硬招,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化课程设置,巩固既有阵地,积极开拓市场,建立合作关系,健全培训体系,打造特色品牌。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良好生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本单位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更好地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共谋发展、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

对于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和亚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燕山大学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建设,赵险峰强调,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利用所处秦皇岛市生态环境优势,紧扣康养定位,谋篇布局、抢占先机,充分整合资源,加强团队建设,强化外部合作,实现交叉融合和特色发展。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跃华、副主任郭沛等随同调研。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