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1日

燕山大学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周婕

【新闻中心讯】3月31日上午,燕山大学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北自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赵永生,北自所董事长王振林、副总经理黄雪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致欢迎词

王振林致词

赵永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赵险峰对北自所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自所在制造业领域成果卓著,尤其是在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集成化技术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燕山大学与北自所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学校的学科、科研优势与北自所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王振林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北自所的发展历程。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对接合作机制,拓宽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

赵永生从学校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关键技术的解决,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

黄雪简要介绍了北自所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在先进制造技术和工业一体化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特别是在解决行业技术领域卡脖子难题等方面共同发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永生、黄雪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岳睿燕拍摄)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重型机械流体动力传输与控制实验室。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北自所有关部门负责人。(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