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19日

燕山大学开展 “三八”节主题系列活动

校工会 马鸣 赵昭

【新闻中心讯】第111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在莺飞草长、春意盎然的三月如约而至。为传达学校对女职工的问候和关爱,校院两级工会在三月份组织开展了以“聚巾帼力量 展女性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校工会于三月上旬牵头举办了“巾帼风采绽芳华”活动。对20个分工会中涌现出的女职工代表的先进事迹材料制成展板并在世纪楼展出,展示了燕园的巾帼风采,汇聚了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先进女性事迹展出

健康知识讲座

校工会于3月18日上午在世纪楼十八层报告厅举办了“关爱自我 靓丽人生”主题健康讲座。讲座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妇女保健部部长窦翼飞担任主讲人。窦主任从生活方式与健康、日常营养与膳食健康、女性生殖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广大女职工中普及了健康知识、强化了保健意识,引导大家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参加讲座的女职工代表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材料学院扎染体验活动

机关趣味活动

经管学院插花讲座

(以上照片由校工会提供)

与此同时,各分工会也组织开展了“关爱女工 ‘小家’在行动”主题多彩庆祝活动。通过举办健康知识答题、插花、扎染、户外拓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加强了女职工间的情感交流、提升了分工会的凝聚力。

此次庆祝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广大女教职工展示了巾帼魅力,强化了保健意识,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浓郁了我校积极向上、温情四溢的校园文化氛围。(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