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1月06日

燕山大学在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喜获佳绩

人力资源处 梅群

【新闻中心讯】在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三十五周年之际,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我校参评的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均顺利通过综合评估,其中,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优秀”等级,这是我校在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首次获得优秀等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力学、物理学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良好”等级;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合格”等级。

博士后综合评估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组织,一般每5年开展一次,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等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据悉,全国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参加了本次评估,434个流动站被评为优秀等级,1721个流动站被评为良好等级,680个流动站被评为合格等级。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工作,在学校各设站学院大力配合下,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开展了数据整理核查、专家评审、统计反馈、自评上报工作,为圆满完成评估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