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25日

燕山大学与北京联合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研究生院 王志宙

【新闻中心讯】12月24日上午,燕山大学与北京联合大学在燕山大学世纪楼2103会议室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张恩祥和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处、机器人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燕山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燕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主持,副校长陈国强出席仪式并做了总结发言。

座谈会现场


任家东介绍学校发展概况

任家东代表燕山大学对北京联合大学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专业、杰出师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声誉、杰出人才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况。任家东校长说,燕山大学有雄厚的学科实力,北京联合大学有地利优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两校未来又好又快的发展。

张恩祥在会上讲话

张恩祥表示燕山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在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方面大有可为,双方通过深化高校新发展理念,优化高校创新在两校人才培养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两校已有优势,推进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两校的办学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张云霄 摄)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两校将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在联合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联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师资交流与培养、国际化交流与资源共享等方面不断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完成后,陈国强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陈国强副校长表示此次燕山大学与北京联合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加强了燕山大学与北京联合大学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后续合作过程中一定要多沟通、多交流,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具体落到实处;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作为两校未来不断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更为两校以后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