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1日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党委统战部 陈娜

【新闻中心讯】11月10日下午,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省侨联联络文化部部长李刚、省侨联基层建设部三级调研员边岳鹏等一行五人,在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陪同下来我校考察调研,并对我校侨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出席并全程陪同考察。

参观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

参观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参观“新侨工作站”和“侨胞之家”

孙晋康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和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燕山大学侨联秘书长、团委志工部部长胡冰煜为其进行校史讲解。参观结束后,孙晋康一行来到世纪楼,现场考察了我校“新侨工作站”和“侨胞之家”。并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调研工作座谈会

会上,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委员、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经管学院教授张亚明,以及燕山大学侨联副主席胡婕、尤振来、刘洪岩,分别就侨联工作从充分用好海外人才资源、发挥侨界智库优势、扩大海外宣传开发合作项目、加强国际化办学、招才引智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孙晋康在会上发言

谢延安在会上发言

孙晋康副主席对我校侨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燕山大学充分利用国际交流平台,发挥学校优秀师资、对外汉语志愿者、场地等优势资源作用,通过侨联提供国家对各层次人员的培训服务,满足全球华人华侨文化交流的需要,希望燕山大学在全省高校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中走在前列。省侨联领导李刚、边岳鹏也分别就今后工作做了具体指导。最后,谢延安副书记对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一行的来访,以及省市侨联为我校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参观了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彭艳陪同并做讲解。(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