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25日

校工会举办“入古而出新”中国茶文化漫谈活动

校工会 骆秀曼

 

【新闻中心讯】9月24日下午,校工会携手秦皇岛茶文化研究会在东区第四教学楼104室举办了“入古而出新”中国茶文化漫谈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评茶员、秦皇岛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茶文化与礼仪讲师张岩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校工会副主席杨健民出席并主持,全校40余名茶文化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祝贺。为弘扬传统茶文化,凝聚工会会员的向心力,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校工会举办了本次体验式茶文化讲座活动。

(以上照片由校工会提供)

张岩老师从泡茶所用到的器具到泡茶的程序、礼仪、手法、每个步骤的内涵都做了详细讲解,让大家领略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苏东坡曾说过‘从来佳茗似佳人’,品茶如品人,品茶也是一种意境!”张老师的话引起在场老师们的共鸣。伴随着袅袅茶香,在场老师们享受了一场特殊的茶文化之旅。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继续与张老师探讨茶文化、了解茶艺知识。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够陶冶个人情操,修养身心,更能学习中国传统的茶艺与茶礼,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校工会将继续举办系列文化讲座活动,为广大教职工开拓视野、享受生活搭建平台,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