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6月09日

燕山大学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学生工作处 张磊

【新闻中心讯】6月9日上午,燕山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隆重举行,并以直播的方式在线上同步进行。校领导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黄晟、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陈国强、于树江、文桂林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教职工代表应邀观礼,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升旗仪式

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主持

典礼现场充满浓浓的仪式感,拱门、红毯、毕业班级照片墙处处体现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浓浓心意,讲述他们的点滴成长,礼赞燕园的逐梦时光,诠释燕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2届毕业生中原国旗护卫队队员执行了升旗护旗任务。

赵险峰宣读《燕山大学关于表彰河北省普通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燕山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宣读《燕山大学关于表彰河北省普通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燕山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他勉励全体毕业生要传承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基因,发扬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卓越品质,熔铸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以扎实作为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丽丽代表毕业生发言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18级德语专业刘丽丽代表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奋斗成长的历程,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在冬奥会上发挥语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燕大声音的难忘记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惜别之情。

李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毕业生,持久而真正的幸福无关乎财富的多寡,不在于名望的高低,甚至不取决于生命的长短,而是一种源自于内心的富足与喜悦,是找寻到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真理、信念和理想,是不负时代与担当,是不懈的努力与奋斗。

学校代表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

典礼上,陪同见证同学们成长与收获的,坚守在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第一线的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代表、金工实习教师代表、图书馆管理员代表、公寓管理员代表、食堂工作人员代表、校园保安员代表等分别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

赵丁选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以“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为题,为毕业生们上了难忘的“最后一课”。赵丁选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四年时光里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国工程背后的“燕大力量”以及同学们拼搏奋斗彰显的燕大精神,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将自身奋斗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要紧随时代的脚步,将人生追求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起、扛得住,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二是将创新精神作为开启未来的钥匙。要把创新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勇于探索、求真务实的态度,立足本职岗位,在创新创造中逐步积累经验,不断拼搏进取。三是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走上新岗位、进入新环境,要勇于改变自我,善于安排时间,保持自有节拍,将前进的每一步踩稳、踩实。赵丁选最后强调,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接到了同学们手中,希望大家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燕大学子的青春担当!

典礼最后,来自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就业、升学深造、积极报名应征入伍的6名毕业生代表向学校作临别汇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毕业生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担当。“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口号声久久响彻在操场上空。

主席台领导、嘉宾起立欢送别毕业生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聂东雪、田宇新、魏林涛、吴骁、李鑫、王亚培拍摄)

在熟悉的校歌旋律中,主席台领导、嘉宾起立挥手欢送别毕业生。远行学子共同回忆在燕山大学的美好时光,彼此见证人生这一隆重时刻,共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举办,师生员工在室外环境下保持安全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活动充分满足毕业生迫切愿望并兼顾了疫情防控要求。(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