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5月10日

燕山大学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校团委 白丽丽 刘祚辰

【新闻中心讯】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在各二级学院设置分会场进行实况转播,组织团干部和学生团员代表线下集中观看,其他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同步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

各学院设分会场组织团干部和学生代表观看纪念大会

会上,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共青团发扬“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的百年历史成就。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共青团的引导下,经受住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在观看庆祝大会后,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紧跟党的奋进步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燕山大学团委书记段磊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与青年的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当代青年是踔厉奋发、堪当重任的一代,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代。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团结青年、动员青年、组织青年,做先锋、当闯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邹楠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要牢牢把握青年脉搏,充分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优势,坚定地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对党忠诚,胸怀理想,勇挑重担,踏实干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播撒青春,为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奋勇向前!”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杨志南说:“我们新时代的新中国青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钢铁人,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淬炼钢筋铁骨,铸锻钢铁脊梁,扎实基础研究,攻关关键技术,为助力我国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史林雪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我们当志存高远,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我们更应扎根基层,强信念,办实事,跟上时代前进、实践创新的步伐。”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孔泽硕说:“青年人应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把青春献给祖国’的信念,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

文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孙立达说:“作为学院研究生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更应坚持为同学服务,将个人成长的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中,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锤炼过硬本领,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砥砺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苏瑛转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日,在奔流前行的历史长河中,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车辆与能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赵宁说:“作为燕山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教诲,做一个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做贡献的有志青年,以最佳的状态完成未来一年支教的任务,让党和团的力量在我们这一代的手里继续传承与发扬!”

体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孔繁松说:“听完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发言,我热血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体育人,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学习赛场上为国拼搏的运动健儿不怕吃苦、为国争光的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的‘小我、大我’概念,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为国家、为民族事业发展奋斗中展现自己应有的价值。”

“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在百年新征程的伟大起点,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对共青团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青年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的要求,对广大团员寄予了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中国共青团,始终同根同脉连着党、耿耿红心向着党、坚定不移跟着党奋斗;燕大青年,永远根植固植家国情、铮铮忠骨铸伟业,踔厉奋发向着梦前进。奔赴下一个百年,燕大青年正在路上。(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