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2月27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革在燕山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闻中心 王晓宁 赵文慧

【新闻中心讯】12月26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河北省委统一安排,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革来到燕山大学为广大师生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赵革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成果交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赵革为燕山大学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赵革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并就全会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思想启示进行了深入阐释。对燕山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科技创新时代要求,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需求和人民需要,更好地融入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寄予了殷切期望。

赵革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赵革强调,系统回顾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要做到学思践悟,实现思想升华。牢记五个关键词——核心、理论、宗旨、道路、胸怀。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建设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贡献中国智慧。

赵革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燕山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全力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科技创新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全面展现了燕大人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他勉励青年学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敢于立志,直面挑战,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希望燕山大学当好高新技术发展的“领头羊”,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思政教育内容,立足更高站位,培养担当有为的时代新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要。

赵险峰主持宣讲会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蔡巧怡拍摄)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宣讲会。他表示燕山大学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赵革书记宣讲报告精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燕大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陈鹏帆,赵革同志联络员王士博,秦皇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秦皇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洪顺等参加相关活动。燕山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职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220人聆听了宣讲会。(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