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2月23日

2021科技成果直通车燕山大学成果发布专场暨全市首届政校银企对接合作洽谈会举行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郝丹丹

【新闻中心讯】为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学校科技成果在秦皇岛市落地转化,实现校地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12月22日,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燕山大学主办的“2021科技成果直通车燕山大学成果发布专场暨全市首届政校银企对接合作洽谈会”在秦皇岛市民中心举行。秦皇岛市市长丁伟,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张立峰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市长李国强主持。

活动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对市委市政府专门为学校发展“搭台”、为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自1984年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在秦皇岛筹办分校开始,燕山大学已和秦皇岛共同走过了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双方都见证了彼此蓬勃发展,形成了相互依存和联系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历届市委市政府和港城人民对燕山大学校园建设、人才引进、平台搭建等方面都给予了不遗余力的支持。燕山大学将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力度,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人才链、科技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的环环相扣,为秦皇岛市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燕大力量。

丁伟讲话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燕山大学是办学特色鲜明,科技实力强大的知名高校,扎根秦皇岛、融入秦皇岛、助力秦皇岛,对秦皇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紧密结合我市产业链和发展方向,展示了燕山大学近一个时期的最新科研成果,汇聚了我市一批重要企业、金融单位,为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是我市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与会各方密切协同,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和校地合作模式,持续深入推进科技成果直通车、政校银企对接活动开展,打造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品牌,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

校企合作项目签约

活动上,我校“新型智能流控元件与装备”、“航空航天材料成形工艺及装备智能制造”等6个专家团队,分别与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秦开综保园区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随后,我校相关领域教授分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车辆工程、康养产业四个专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项目路演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本次会议通过线下专场和线上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秦皇岛市政府办、金融办、工商联、科技局,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市内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