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1月25日

河北省代省长王正谱到燕山大学调研检查

河北日报 尹翠莉

【新闻中心讯】11月24日,代省长王正谱到燕山大学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续写燕山大学新百年新辉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市长丁伟参加调研检查。

王正谱参观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

(图片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正谱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到高压科学中心与中科院院士田永君教授深入交流,了解科学技术研发情况。他充分肯定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燕山大学在机械制造、材料学、化学等优势学科上下工夫,提高教学质量,培育更多英才。要强化开放意识,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科技自主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为秦皇岛和河北省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表示,燕山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坚决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奋力开启新百年学校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助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