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1月16日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郭沛

【新闻中心讯】1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文传达学习《省委第七巡视组关于对燕山大学党委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研究成立燕山大学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委常委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田宇新 摄)

会议指出,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校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是对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严肃中肯、切中要害,学校党委对此态度端正、诚恳接受。抓好巡视整改,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党中央和省委权威的具体体现,是解决我校在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认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完成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学校党委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校党委书记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成立党委书记赵险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任第一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任常务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成员的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问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办公室和督导检查办公室,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任务、落实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学校各党委要成立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基层党委书记全面负责本单位整改工作。全校形成自上而下、上下贯通、层层落实、覆盖全面的整改工作责任机制。要加快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出台全校巡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实行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制度,进行销号式管理。对落实整改消极懈怠、不主动、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着力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防止老问题反弹和新问题产生。

会议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把加强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化各项改革、加快“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巡视整改修身祛病健体,以巡视整改建设锤炼队伍,以巡视整改凝聚强大力量,以巡视整改带动工作全局,以巡视整改的实效和改革发展的实绩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努力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