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9月30日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韩旭一行来校调研

党委宣传部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9月29日,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韩旭、副校长李延涛一行7人来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于树江等校领导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围绕加强校际合作、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主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主持座谈会

李强讲话

赵丁选讲话

韩旭讲话

赵险峰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学校对李强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李强书记和韩旭校长的带领下,河北工业大学呈现出活力十足、发展迅速的良好状态,两位领导办学治校的开阔思维非常值得燕山大学学习。两校地理位置相近,一直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业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科技研发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合作并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校在未来的发展中相互扶持,共同发展,共同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河北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强表示再次回到母校感觉十分亲切,并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赏。在对比了两校不同的发展定位后,他表示河北工业大学制定了面向河北省县域经济的“落地冲高”发展战略,既要在服务河北地方经济建设方面“落地”,又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冲高”,在“落地”方面学校取得了进展,在“冲高”方面需要更多加强与燕山大学的合作。他希望两校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和借鉴,相互促进发展。

赵丁选表示近年来,河北工业大学在李强书记和韩旭校长的带领下发展迅速,尤其是在人才引育方面的“元光学者”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绩方面都非常值得燕山大学学习。他希望在未来的办学过程中,两校能继续加强合作,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韩旭回顾了求学及工作生涯中与燕山大学的种种缘分,他表示燕山大学强化行业特色,作出了许多有利的新探索。同属河北省的高校,两校办学各有特色,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克服一些共性难题。

座谈会上,任家东、于树江和李延涛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学校发展规划等工作。双方还围绕学校发展规划、技术转移等重要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河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部、技术转移中心等部门领导和我校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参观校史陈列馆

参观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座谈会结束后,李强、韩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和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