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9月13日

燕山大学首届“强校兴业 平台共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招生就业处 牛金学 陈树冬

【新闻中心讯】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学校101周年校庆之际,9月11日上午,伴随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燕山大学首届“强校兴业 平台共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是我校首次集中以校友单位为主体举办的招聘活动,共邀请到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浙江艾奥巴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智昆精密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等40余家由我校校友创办或担任高管的知名企业,需求专业涵盖学校所有学科专业,共提供专业技术、行政管理、设计研发、市场策划等各类型中高端岗位2000余个。

王宝诚致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并致辞,他首先向回校参会的校友和校友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向各地校友会、校友企业和广大校友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生就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校友企业和母校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好强校兴业的优质合作平台,搭建好校友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也让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得到更好的发扬和传承。王宝诚还代表学校向2017-2021年接收燕山大学毕业生较多的参会企业颁发了先进单位奖牌,对各企业和燕大前期已有合作给予充分肯定。

胡坤、景晨光、张靖昊发言

我校自动化系检测技术专业1987级校友、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坤作为校友企业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毕业后的创业历程,真诚表达了一名杰出校友对母校培养和鼓励的感恩之情,真心表达了一名优秀学长对学弟学妹的相助之义。他表示,公司研发队伍中有三分之一来自母校,愿继续向母校学弟学妹提供更多更好就业岗位。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3级校友、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景晨光和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靖昊分别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在校应届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新一代燕大人继续弘扬厚德、博学、求是校训精神,以杰出校友为榜样,立志投身以知名校友企业为代表的国家重点行业单位,用奋斗书写人生辉煌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王宝诚与参会企业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宝诚到会场与企业招聘人员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听取大家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我校机控专业2012级校友、宁波舜宇红外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钱达军向王宝诚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十分激动地说,“回到母校真高兴,看到学校巨大发展变化更高兴。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光学产品制造企业,真诚欢迎学弟学妹加入。”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的马铁柱同学在会场感到很温馨,他说,“一进入会场,参会单位都会主动介绍公司情况,了解我们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并帮助我们分析自身优势和适合岗位。”他充满信心的说,“自己是本科生,从学历上和研究生相比不占优势,但在现场看到参会企业有大量本科学历的岗位需求,而且招聘诚意满满,自己应聘的信心更足了。”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招聘现场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排队等候投递简历和面试的毕业生一直络绎不绝。公司校园与雇主品牌部部长童部林介绍,一个小时内公司已经收到了400余份简历,其中80%以上是硕士,燕大毕业生整体素质非常高。童部林还注意到,毕业生在关注岗位和待遇的同时,也看重行业发展、企业平台、职业方向等很多因素,可见同学们在就业选择时更加科学理性了。

据招生就业处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参会学生达2000余人。当天有500余人达成签约意向,接下来的时间参会企业还会继续组织笔试和面试。

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以上照片由党委宣传部和招生就业处提供)

在本次招聘会组织举办过程中,学校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团委、校友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技术中心等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和招生就业处协同配合,认真落实《燕山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校园招聘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为招聘活动全程的科学有效防控和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强校兴业平台共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继成功举办“强校兴城 就业先行”毕业生留秦专场招聘会后,燕山大学在持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着力推进校园招聘工作模式创新上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学校为校友企业和毕业生搭建的招聘互通平台,既可以发挥校友企业资源优势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也可以发挥母校人才资源助力校友企业建设发展,实现互惠双赢。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将列为校园招聘固定活动每学期举办一次。

首届“强校兴业平台共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的顺利举行,拉开了燕山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校园招聘工作大幕。从9月11日起,学校将陆续举办系列校园专场招聘会和就业洽谈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