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8月16日

“自润滑关节轴承共性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通过现场评估

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 刘长鑫 先进技术研究院 孙菲菲

【新闻中心讯】近日,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航空工业”)科技与信息化部委托,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在燕山大学召开“自润滑关节轴承共性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2016-2020年度运行情况现场评估会。航空工业科技与信息化部、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航空工业相关研究所、河北省科学院等单位的5位评估专家出席会议。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新宇、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齐效文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王德松致欢迎辞

杨庆祥作报告

王德松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与会航空工业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和军工科研发展现状。王德松表示,在航空工业集团的支持下,学校于2013年获批了“自润滑关节轴承共性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经过8年的建设和发展,实验室已经成为学校服务航空工业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他希望各位专家不辞辛苦,多提宝贵建议,为实验室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指明方向。

实验室主任杨庆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以及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运行情况。

与会领导和专家考察了实验室现场,认真核查了相关评估支撑材料,经过质询和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在评估期内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前期技术积累、人才储备和试验平台建设为后续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建议通过现场评估。(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