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6月25日

燕山大学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党委组织部 杜超 学校办公室 郭沛

【新闻中心讯】6月25日上午9:00,燕山大学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发扬光荣传统和斗争精神,弘扬燕大人精神品格,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建功立业。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党课

赵丁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赵险峰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指出,我们要以革命英烈、建设劳模、改革先锋和受到表彰的全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等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发扬优良传统,开启新的征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回顾学校“两次搬迁、三次创业、划转更名”所走过的不平凡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凝聚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继承发扬老一辈东重人、燕大人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坚决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为共圆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燕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进、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谢延安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领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领奖

会议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孙建亮作典型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颖作典型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春林作典型发言


2021年入党的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

新党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王萌作典型发言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 摄)

会议表彰了全校各条战线涌现出的5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宣读表彰决定。会议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孙建亮,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春林作典型发言。会上还举行了2021年入党的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王萌作了典型发言。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以及2021年入党的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