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6月25日

燕山大学举行廉政文化长廊建成启用仪式 ​

监察处(纪委办) 朱可嘉 闫波

【新闻中心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示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弘扬优秀廉政文化,倡树清风正气,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指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由校纪委牵头打造的燕山大学廉政文化长廊于近日落成。6月24日上午9:00,在世纪楼1816会议室举行了廉政文化长廊启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及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党委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共30余人参加,启用仪式由校纪委副书记张明主持。

赵险峰和李榕为廉政文化长廊揭幕

廉政文化长廊启用仪式现场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榕致辞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榕在致辞中介绍了廉政文化长廊的建造背景、设计思路、内容结构及重要意义。李榕指出,廉政文化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打造校园廉政文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对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浓厚廉政文化氛围,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近年来,我校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平台,使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特别是今年以来,开展了“一廊、一厅、一册”特色廉政教育,积极构建育廉、宣廉、促廉的多维度廉政文化建设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

李榕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好这些载体,真正看进去、学进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校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赵险峰和李榕共同为廉政文化长廊揭幕。

校领导及其他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廉政文化长廊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蔡巧怡 赵子晔摄)

随后,校领导及其他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大家时而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时而驻足观看,认真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摘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廉政文化长廊从今年1月份开始谋划,经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精心组织和选取资料,利用办公场所走廊,因地制宜,开拓了我校廉政宣传教育新阵地。长廊以“清风弥万世 廉韵润燕园”为主题,由1个序厅、4个主展区和9个分展区组成,展览面积近500平方米。

廉政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将廉政文化的知识性、教育性和警示性融为一体,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沐浴廉政清风,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以更加廉洁勤政、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快速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