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6月02日

燕山大学在河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学生工作处 徐进

【新闻中心讯】5月28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结果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1〕36号),在河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组)决赛中,我校选手获得团体特等奖以及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单项奖2项。

参赛选手合影

(图片由学工处提供)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河北省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5个比赛项目,其中,基础知识项目所有选手全部参加,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每人参与一项,参与主题班会的选手同时需参加班情熟知项目的比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4所本科高校的162名辅导员参加,评选出团体特等奖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26个,单项奖15个。

我校选派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瑞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范在源、校团委辅导员陈硕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出台备赛通知,从人员组成、备赛时间、人员管理、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备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参赛老师认真刻苦、训练强度高,智囊团队深入研读文件精神、系统梳理基础知识、真实模拟各“实战”环节,整个备赛过程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团结一心、精诚协作的工作氛围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选手们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宽口径的知识储备、娴熟的工作技能使种种难题迎刃而解。通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以优秀的总成绩再次蝉联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赵瑞雪、范在源分别以谈心谈话、主题班会项目第2名的成绩获得两个项目的单项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水平。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今后,我校全体学生工作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作出燕大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