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5月20日

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深化校检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文法学院 伦海波

【新闻中心讯】5月15日上午,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深化校检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世纪楼2103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推进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和燕山大学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科学研究、交叉任职、政法队伍职业素质提升等各领域的全方面合作。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英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焦鹏利,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静、周志宏,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钱嘉禾,第九检察部主任刘育辉,政治部宣传教育处处长高强,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教务处副处长齐跃峰,文法学院副院长郑志峰,燕山大学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副院长刘立霞,以及部分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和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仪式由甄红军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甄红军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黄英杰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和燕山大学始终保持着密切沟通和深厚友谊。双方将以这次协议续签为起点,将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协力打造检校共建的全国样板,努力做到三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增强共识,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凝聚检校合作的合力;进一步优化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检校合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促进共赢,以更多人才、更优成果擦亮检校合作品牌。

黄英杰致辞

任家东致辞中指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和2020年《新文科建设宣言》的发布,为法学学科和法律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为推动建立“高校——实务部门”合作与联合培养机制,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法律人才,同时也为提升政法队伍职业素质,本着“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与燕山大学在法学领域的检校共建合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社会大背景下,意义重大。

任家东致辞

任家东和焦鹏利共同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与燕山大学检深化校共建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推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与燕山大学在实习基地建设、科学研究、联合培养、人员互派等各方面的深入合作,提升检校共建水平;“燕山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书”旨在推动和强化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对燕山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在专业培养和实习方面的合作,提升我校的法律硕士培养水平;“燕山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旨在推动和强化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对燕山大学本科生在专业培养和实习方面的合作,提升我校的法学本科生培养水平。

任家东和焦鹏利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与燕山大学检深化校共建合作协议”,燕山大学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建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该基地将以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为主体,深入推进卓越法律人才教育改革,为燕山大学法学教育提供全方面支持。同时,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在燕山大学建立“检察理论研究与培训基地”,该基地将以燕山大学法学专业为主体,深入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强化检察业务培训,为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人员专业水平和理论水平的提升提供智力支持。赵险峰和黄英杰共同为基地揭牌。

赵险峰和黄英杰为基地揭牌

赵险峰为黄英杰、焦鹏利颁发校外硕士生导师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签约揭牌仪式最后,赵险峰为校外导师——黄英杰、焦鹏利颁发校外研究生导师证书。两位导师将在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基地拓展等方面,为我校的法律硕士教育提供助力。(编辑 刘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