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1月16日

燕山大学获“河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党委宣传部 王晓宁

【新闻中心讯】近日,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会议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被授予“河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我校获得“河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学校成立了燕山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制定《燕山大学创建文明校园实施方案》,举办文明校园创建专题会议,定期开展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信息的统计和发布工作,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党委书记赵险峰会见河北省文明校园实地测评专家组成员

党委副书记黄晟主持召开文明校园创建专题会议

2020年5月,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委宣传部统筹推进,全校各单位各学院群策群力、积极协作,根据《河北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进计划》的通知要求,以《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中的6大类、160项测评标准为依据,逐条对照、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形成高质量自评报告和近20万字的支撑材料。2020年7月8日,省文明校园实地测评专家组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六个方面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将以本次获评“河北省文明校园”为契机,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不忘初心、扎实工作,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