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2月17日

燕山大学举行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纪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党委宣传部 蔡巧怡

【新闻中心讯】百年华诞逢盛世,甲子峥嵘育芬芳。12月16日,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纪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燕山大学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黄晟、李榕、赵永生、任家东、王德松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大会。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赵丁选主持大会

黄晟总结校庆工作

上午10时,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晟在总结校庆工作时表示,校庆工作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百年校庆紧扣“百年燕大·家国天下”主题,按照争创一流、宏大热烈、节俭务实、持久绵长的校庆原则,围绕讲好燕大故事、服务师生校友、同心圆梦一流三大任务,举办了100余项线上、线下校庆活动,全面回顾了燕山大学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燕山大学百年校庆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内凝聚精神,向外展示风貌;二是总结办学经验,弘扬办学传统;三是创新机构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四是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学校影响。校庆已成昨日,新百年已经开启,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宗旨,不忘服务国家社会使命,为争创双一流而努力奋斗!

谢延安为百年校庆最受欢迎活动参与单位颁奖

黄晟为校庆工作标兵代表颁奖

李榕为百年校庆志愿之星、十佳志愿者代表颁奖

赵永生为校庆离退休志愿者代表颁奖

任家东为校庆优秀校友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奖

王德松为校庆特别鸣谢单位代表颁奖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燕山大学百年·甲子纪念活动先优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学校授予“重走南迁路,再抒创业情骑行活动”等20项活动为最受欢迎活动奖,王志宙等36位教职工为校庆工作标兵,丁玲等91位教职工为校庆工作先进个人,白靖等19位离退休人员为校庆工作优秀志愿者,王旭杰等10位同学为百年校庆志愿之星,马金磊等10位同学为百年校庆十佳志愿者,肖楠等311位同学为校庆工作优秀志愿者,大庆校友会等20个校友会为校庆工作优秀校友会,王惠文等233人为校庆工作优秀校友,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友等3个校友集体为校庆工作先进校友团体,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7个校庆特别鸣谢单位。随后,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校庆工作标兵和校庆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王志宙在会上发言

校庆工作优秀志愿者代表肖楠在会上发言

校庆离退休志愿者代表白靖在会上发言

校庆优秀校友组织和个人代表王光在会上发言

校庆特别鸣谢单位代表秦皇岛银行李国强在会上发言

校庆工作标兵和校庆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王志宙、校庆工作优秀志愿者代表肖楠、校庆离退休志愿者代表白靖、校庆优秀校友组织和个人代表王光、校庆特别鸣谢单位代表秦皇岛银行李国强分别在会上发言。

王志宙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他在校庆办工作488天的感悟和体会;肖楠回忆了自己参与的校庆志愿者工作,表示以后无论身处何方,都会铭记燕园学子的荣光与梦想;白靖讲述了在校庆期间他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做的工作,并祝福燕山大学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王光介绍了秦皇岛校友会在校庆期间做的工作,表示回报母校一直是他心中所想;李国强讲述了秦皇岛银行与燕大的渊源,表示将不断探索校银合作的新路径,在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与燕大共创美好未来。

赵险峰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宣传部蔡巧怡、同祥摄影提供)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校庆工作的各个部门、学院和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向关心支持校庆活动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赵险峰表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牢记初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我们要抢抓机遇,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我们要立足长远,全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们要齐心协力,全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赵险峰表示,百年校庆的成功离不开全体燕大人的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燕大新百年的发展更离不开全体燕大人一如既往的凝心聚力、奋勇前进。让我们站在新百年的坐标和起点上,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初心和使命,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打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燕山大学新百年的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大会在师生校友合唱《燕大之歌》的歌声中闭幕。(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