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09月18日

河北省科学院与燕山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新闻中心讯】为持续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促进我校与河北省内科研单位合作交流,助力河北省创新发展,9月17日上午,在燕山大学世纪楼2103会议室,河北省科学院与燕山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德强,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王德松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介绍燕山大学概况

王德松主持会议

葛会波讲话

张德强介绍河北省科学院概况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会上,赵险峰代表学校对河北省科学院领导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目前全校上下正以纪念“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专门文件精神,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砥砺奋进。值此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学校特别需要与河北省科学院这样综合性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密切交流、深入合作、共谋发展。通过本次签约合作,双方将以产学研结合为切入点,更好融入区域经济建设主战场,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张德强和赵丁选分别介绍了河北省科学院和燕山大学概况,重点交流了双方预期开展合作的领域。随后,张德强、王德松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订了《河北省科学院 燕山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葛会波对燕山大学“百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燕山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术底蕴深厚,在发展过程中走过了不平凡道路,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河北省科学院与燕山大学在众多科研领域可以相互契合、相互支撑,双方携手合作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工作的要求,也是国家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构建河北省产业发展新格局、完善国家现代化创新体系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

河北省科学院办公室、产业处、人事教育处、科技处和下辖各研究所,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技术转移中心及全校理工类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北省科学院与燕山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院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根据协议约定,河北省科学院和燕山大学将围绕机械制造、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自动化等技术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区域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助力河北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