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16年09月23日

燕山大学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学生工作处 张欣

【新闻中心讯】9月22日上午9:00,燕山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谢延安,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66109部队副政委袁晓乐、副参谋长秦豹,燕山大学学工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明莉及各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新生辅导员、全体教官及2016级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副处长产佳主持。

   

   

燕山大学2016年军训动员大会现场(邱雅娴/摄)

     

     

学工处处长张明莉宣读《关于对燕山大学2016级本科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张莹/摄)

     

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明莉宣读了《关于对燕山大学2016级本科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

     

     

副校长谢延安在大会上讲话(张莹/摄)

     

谢延安副校长做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66109部队和全体承训官兵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积极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家法律的要求和当前国际形势的需要,更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修课程。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敢于吃苦,要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严守纪律,做到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虚心学习,把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事本领真正地记在心中、学到手中。他希望同学们经过刻苦的训练,收获军事技能、军事知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中国人民解放军66109部队副政委袁晓乐在大会上讲话(张莹/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66109部队副政委袁晓乐在讲话中指出,承训官兵将和学校精诚合作,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他希望,新生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军训任务,通过军训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第一步蜕变。

     

     

军训学员代表文法学院2016级新生张振方在会上发言(邱雅娴/摄)

     

军训参训学员代表文法学院2016级新生张振方在大会上发言,他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新生初到学校时的兴奋和喜悦,同时代表全体军训学员向各位领导、老师和教官作出三点承诺:第一,在军训中认真领悟军人气节;第二,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三,尊重教官,遵规守纪。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向军训团团长秦豹授军训团团旗(张莹/摄)

     

大会最后,孟卫东书记向军训团团长秦豹授军训团团旗,各营正式按军训计划开始训练,就此拉开了2016级新生军训的序幕。        

据了解,从9月22日起,新生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主要包括基本列队队形训练、军体拳训练、战地救护与战术基础动作、国防知识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编辑/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