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16年09月30日

燕山大学举行第四十五届运动会

新闻中心 刘蕊 学生记者 解丽萍

【新闻中心讯】9月29日上午8:00,燕山大学第四十五届运动会在东区第二体育场开幕。孟卫东、刘宏民、盛婉玉、孔祥东、张福成、孔令富、谢延安、赵永生、王宝诚、刘爱民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为期1天半的比赛中,来自全校22个单位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趣味项目在内的各项比赛的角逐。

    

    

出席第四十五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王松涛/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宣布第四十五届运动会开幕(解丽萍/摄)

   

   

副校长赵永生致开幕词(解丽萍/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宣布第四十五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副校长赵永生致开幕辞,他表示我们燕山大学提出了“双一流、双特色”的建设目标,一流大学也应有一流的体育。2013年至2014年,学校投入1200万元改建和新建田径场;2015年至2016年,学校投入415万元用于体育教学科研平台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的建设;2016年学校投入1000余万元进行了东西校区现有篮球、排球、网球场地水泥地面改高品质的塑胶地面工程。高品质运动场地的建设,扮靓了我们的校园,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体育锻炼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体育运动能够强健我们的体魄,健全我们的人格,激发我们的昂扬斗志。体育竞赛的魅力很大程度上在于它既充满挑战又崇尚公平。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本着“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争取更快、更高、更强,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瑜伽表演燕之韵(姚佳宏/摄)

   

   

军体拳表演(解丽萍/摄)

   

   

花样跳绳(姚佳宏/摄)

   

   

太平古韵(王云飞/摄)

   

   

运动会开幕式展演(王云飞/摄)

   

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以“青春·未来”为主题,时长约60分钟,上场表演人数约1800人。开幕式表演历时一年进行设计、演练、筛选,参与排练人数共计13200人次,是我校历年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形式最丰富的一次开幕式展演活动。开幕式展演由《舞之魂》《球拍飞舞》《燕之韵》《警棍术》《军体拳》《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花样跳绳》《太平古韵》《足球宝贝》《梦想的翅膀》等十个节目组成。

校长刘宏民为本届运动会鸣放第一枪。来自全校各个单位的1000余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学生组与教师组第一名皆由里仁学院获得,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电气工程学院、机关分别获得教工组第二名和第三名。机械工程学院、里仁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道德风尚奖,后勤集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里仁学院、图书馆分别获得教工组道德风尚奖。

 

   

校长刘宏民为本届运动会鸣放第一枪(解丽萍/摄)

   

   

运动员在赛场上展开激烈竞争(解丽萍/摄)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解丽萍/摄)

   

   

宣传部部长仵凤清宣布道德风尚奖评比结果(王云飞/摄)

   

   

教工组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于国华/摄)

   

   

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在闭幕式上讲话(王云飞/摄)

   

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在运动会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获奖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运动会成功举办付出辛勤汗水的裁判员、全体工作人员和全校广大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体育是力量与速度的角逐,是智慧与意志的较量。学校体育不仅承载着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职能,更承载着重要的育人功能,包含着坚持、协作、拼搏等体育精神的培养。希望大家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发扬成绩,增强体育锻炼意识,多走出宿舍和房间、少玩手机和电脑,到运动场上、到体育馆中,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他还表示,希望全校师生把在体育竞赛中所激发出来的合作理念、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充分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去,进一步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凝心聚力,为燕山大学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编辑/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