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燕大

2021年07月02日

忆党史,颂百年(组图)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星光闪耀。

忆往昔,忘不了,微山湖畔凯歌嘹亮;忘不了,嘉兴舟上希望之火。

无数铁骨铮铮的英雄撑起党的伟岸,无数英烈的鲜血染出党的颜色。

在这建党一百年之际,燕山大学举办主题为“歌颂百年辉煌”的教师作品艺术展,为党献礼。


塑人像,感其情。雕塑本无声,而像中人举刀扛枪,齐声高喊之声,入了观像人心;雕塑中众人围坐,立于其旁,紧张的气氛弥漫开来,观像者似是也参与了这会议讨论;百年峥嵘岁月刻于栩栩雕塑之中,众像置于此,众景集合兮,军民激昂战,力守中华桥,劲保中华楼,合护中华园!


为时代作画,予后人讲解。画中人形态神情各异,有衣着简陋,但面上含笑,像是在向后人讲述,独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快乐;亦有神情坚定,严肃对“镜头”,肩扛麻绳,手托长棍,述说他保家护国的决心;或执笔画梅,绘竹,颂坚毅顽强,喻时代铿锵。

站于画前,注视各画,细细品味,在心中歌颂百年党史。

 

仰望飘扬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读懂了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从容与坚决;读懂了徐特立“救亡曾断指,入党在危时”的崇高信念。知往见今,以启未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策划:蔡巧怡 郭一冰

图片:郭一冰 张明昊 周郡 周荣佳

文字:赵子晔 李静雯 郭一冰

分享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