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燕大

2021年06月10日

毕业季:再归来,满载星光(组图)

张开你的帆,去乘风破浪。把我的祝福,挂在桅杆上。码头上的汽笛声已结束了昨天的梦,岁月的思潮还会忆起往日的时光。那年夏天,我们围在一起编织了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待到满载而归时,再来寻重逢的光。


我愿于此际,抒写毕业情,黑板上的名字是大学生活的开始,亦是结尾;愿于此刻,再踏那绿茵草坪,缓缓起舞,享受此刻的不燥微风,和煦日光。在这大学的最后时刻,我们互整衣襟,深情对望,交无言之情。


毕业季,也许不应言别,因心未曾隔阂;毕业季,也许应许祝愿,因转身即是天涯;毕业季,离别意,但对于你,我定铭记。仲夏蝉鸣,游子意;蔷薇花开,毕业季。岁月匆匆,转眼数年,此日别离,何日再见?只恐,此去不归年,再见无相期。只希望你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我陪你从短发披肩走到半腰长发,你陪我从金秋九月走到繁华盛夏。伤感仲夏,离别成殇,初遇的微笑,会不会在浮尘世事后,宛如初见。


韶光如水,流年消逝,梦想已经启航,我们再各自出发,驶向更遥远的远方。放飞青春的气球,留下一段光阴的故事。等下一个夏天,我们再相聚于此。


初见的羞涩稚嫩,已经成长为成熟淡雅。那些记忆里的人,像烟花一样散落在了世界各地。但我永远记得,与他们交汇的光亮。但愿他日重逢,耿耿此心依旧。



初秋入场,初夏散场,犹记入场时的稚嫩,岁月匆匆,散场已定格在微笑与燕大的合影中。教学楼旺盛生长的爬山虎,瓦蓝天空中大朵大朵游曳的云,盛夏的离别滋味,这里是燕大的六月。

 


六月的风,吹动着夏日里每一个跳跃的生命。青春的梦想在这里编织成诗。毕业,寓意着一个里程的结束,却同时转动着人生的方向标朝向更广阔的海域。山高水远,未来可期。世界继续热闹,愿你不变模样,归来仍是少年。


策划:蔡巧怡 郭一冰

文字:郭一冰 李忻桐 赵文慧 李静雯 王赛

图片:郭一冰 董恺宁 王亦昕 张明昊 贾志阳 李忻桐 赵文慧 彭启云 杨岚 刘泽南 赵梓行

分享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