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燕大

2017年05月03日

“巴铁”在燕大

2016年秋天,燕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来自一个遥远的国度,过着与我们截然不同的生活,而现在,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我们“真诚可靠的朋友”--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们。人们用“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这样诗歌般的语言来赞颂中巴友谊,时光匆匆,我们的“巴铁”朋友在燕大的生活怎么样?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他们的生活吧!

 

 

 

2016年秋,一群追逐梦想的巴基斯坦青年开始了在燕山大学的学习旅程,他们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王松涛)

 

 

学习之路布满艰难,常亮抬起头来认真地思考,也许对我们来说一个简单的问题却成为他们的困扰。(王松涛)

 

 

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也有故乡的Green Tea作伴,加点糖味道会更perfect.(王松涛)

 

 

“彩虹计划”文化交流活动中,巴基斯坦的同学们惊叹于中国的茶艺,并为之深深陶醉。(聂东雪)

 

 

沈川的生日,作为最好的朋友,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王松涛)

 

 

蛋糕的奶油涂在你的脸上,送上真挚的祝福,生日会上充满恶搞的快乐。(王松涛)

 

 

闲暇时光,王亮喜欢带上一本书,坐在美丽的燕鸣湖边,他说:阅读使人内心宁静。(王松涛)

 

 

图书馆的电子图书,激起了爱好读书的王亮的极大兴趣,种类繁多的电子图书让他看得眼花缭乱。(王松涛)

 

 

他们在燕大很受欢迎,很多同学想和他们交朋友。瞧,他们还在中国同学的英语视频作业中客串了角色。(王松涛)

 

 

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围坐一桌,品一杯香茗,诉说梦想,畅聊未来。(王云飞)

 

 

明天就要考试了,汉字真的好难写,多亏有了中国朋友,助我攻破一个个难关。(王云飞)

 

 

恰逢双十一的淘宝热潮,在巴基斯坦没有体验过网购的王亮,惊叹于淘宝的神奇,沉浸于网购的快乐。(王松涛)

 

 

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不免有些想家,好在可以通过网络与远方的家人视频通话。(王松涛)

 

 

中餐很好吃,但也会怀念家乡的菜,还好有妈妈传授的厨艺,在异国为伙伴做道美食吧。(王松涛)

   

 

圣诞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舞台上,“巴铁为燕大师生带来了他们家乡的音乐,歌声里有他们大大的梦想。(王松涛)

 

 

姑娘们的热情舞蹈,让燕大师生欣赏到了来自巴基斯坦的异国风情。(王松涛)

 

 

冬去春来,朋友们一起在海边留下青春的剪影。(马云飞)

 

 

花开了,马佳站在树下,嗅一嗅花朵的芬芳。(毕佳畅)

 

 

这花树也幸运地逢到一个花朵一样的姑娘。(毕佳畅)

 

 

站在孙中山先生的雕像下,感受伟人的气息。(毕佳畅)

 

 

阳光正好,约几个朋友坐在绿茵场上,一起感受春日的明媚。(毕佳畅)

 

 

每天下午,王亮都要约上自己的好友,到操场跑步,享受奔跑的感觉。(王松涛)

 

 

时光飞逝,巴基斯坦的朋友们在这里收获了很多,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王松涛)

 

 

2017419日,第二批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学生来到燕大。祝愿他们在中国、在燕大有更多更好的收获。

 

      褚玉晶、刘蕊、毕佳畅

      王松涛、毕佳畅

      王松涛、聂东雪、王云飞、马云飞、毕佳畅

 

分享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