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燕大

2018年11月08日

记者心·记者行——致敬记者节

记者,是一种声音,铿锵有力;记者,是一种态度,旗帜鲜明;记者,是一种担当,责无旁贷……寒冬岁暮里,第十九个记者节悄然而至。从清晨到日暮,从初春到肃冬,学生记者永远奔赴在新闻第一线,他们穿着红色或者灰色的马甲,穿行于校园每个角落,记录校园百态;奔走于校园新闻采访现场,记录着燕园发生的一切,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学生记者。听,他们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相机是我的另一双眼睛,眼光独到,敏锐犀利(田子怡)

第一采访现场的角落里,你不是主角,但依然耀眼(新媒体供图)

镜头获趣事,微笑以向暖(韩博阳)

目光比镜头尖锐,思想比焦点敏锐(韩博阳)

摇动机器,记录美好的瞬间(韩博阳)

始终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采访(韩博阳)

一副支杆,撑起一场直播的盛宴(王芯)

云水相接,天地辽阔,面朝大海,将蔚蓝捕捉(张文娟)

跟踪秦马比赛,捕捉速度与激情,共谱学生记者的秦马记忆(贾博森)

为了找寻最合适的角度,我和大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韩博阳)

同款红色马甲,同款摄影喜爱(韩博阳)

举起手中的相机,不辜负会场的光晕(韩博阳)

和风拂过发梢 ,阳光倾泻脸颊,你看着相机里的风景,亦成了最美的风景(韩博阳)

以动作换角度,以姿势求技能(韩博阳)

纵是霓虹闪烁 ,唯有那抹红是最令人心动的颜色(韩博阳)

透过摄像机,经历又多了一分,目光渐渐沉稳(韩博阳)

指尖轻旋,镜头定格,光影之下记录动人时刻(韩博阳)

后期制作,每一帧画面都要精益求精

给画面配上最美的声音

每一次采访都期盼智慧的碰撞、心灵的成长

每一次培训都在为解锁新技能积蓄力量

每一次考核,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出发(王昊)

每一次报纸的校对和审核,都是为了给你更好的阅读感受(鲁景珂)

我们用镜头,记录燕大的成长与发展(杨林阚雪)

学生记者——我们永远在路上!(杨林阚雪)

   

范长江说:“新闻记者要能坚持真理,本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精神,实在非常重要。”

普利策说:“倘若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守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告。”

李普曼说:“记者以由表及里、由近及远的探求为己任,去推敲、去归纳、去想象和推测内部发生什么事情,它在昨天意味着什么,明天又可能意味着什么。这就是我们的职业,一个不简单的职业!”

白岩松说:“新闻是一条注定要长跑的路,一朝一夕不足以改变这个世界;要相信新闻依然有助于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点,你会是千万推动者中的一员。在中国新闻的历史中,有千千万万名记者奔跑在这条没有终点的长路上。”    

记者,是观察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改造者,他们背负向真相掘进的使命,拿起笔杆、键盘、话筒、摄像机,每一笔都成了历史的追光、时代的注脚、前行的基石。

向所有没有假期的记者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记者,记着责任,记者坚守,记着初心,砥砺前行!

   

策划:褚玉晶 张文娟

文字:褚玉晶 高晖 王丽 刘辰茜 赵瑞 张文娟

摄影:韩博阳 杨林阚雪 张文娟 贾博森 田子怡 王昊 鲁景珂 王芯

分享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