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8月24日

燕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揭牌成立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8月24日上午,燕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深圳市举行。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邱宣、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深圳市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剑华、燕山大学原党委书记裴广发、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立峰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张立峰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吴以环、赵险峰为研究院揭牌

赵险峰致辞

邱宣致辞

张立峰主持仪式

赵险峰在致辞中指出,燕山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成立是燕山大学与深圳市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为学校百年华诞献礼的一件喜庆盛事。他要求,研究院要迅速融入到“敢闯敢试、兼容并蓄”的特区文化中去,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拼搏实干、追求卓越,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高端人才引进的新高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基地。他希望,燕山大学深圳研究院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建立良性运转机制,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为学校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奋力拼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邱宣代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致辞。她表示,深圳市科创委历来十分重视和鼓励高校到深圳发展,支持各院校在深圳虚拟大学园这个平台上先行先试、有所作为。深圳市科创委将全力支持燕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建设,力争共同将研究院打造成深圳与河北高校合作的典范。她希望,燕山大学在深圳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顶尖人才、引领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服务深圳改革创新。

姜宏岩致辞

签约仪式

深圳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宏岩作为研究院合作企业代表致辞。他表示,愿携手研究院加快组建创新团队、搭建研发平台、设立产业基金,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迅速开展,共同将研究院打造成创新人才富集、创新成果显著、创新环境优越的创新创业高地。

揭牌仪式上,燕山大学深圳研究院与广东烨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深圳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深圳校友会还向研究院赠送了贺联,表达了对研究院的美好祝愿。

深圳校友会向研究院赠送贺联

与会人员合影

揭牌仪式前,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会见了赵险峰一行。高自民欢迎燕山大学入驻深圳,他表示深圳支持燕山大学建好深圳研究院,并祝愿燕山大学百年华诞,甲子辉煌,未来可期!赵险峰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指出,深圳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40年来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燕山大学要充分利用深圳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努力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为深圳更加辉煌的明天增光添色。

深圳市米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一心、广东烨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基学、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晓东、深圳市共和创亿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王昱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跃华,校友办、校庆办主任张向前,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冯智恩、副主任郑海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