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7月31日

校领导调研西校区7号门及环岛“国之重器”雕塑工程项目

校园规划建设中心 韩增锟

【新闻中心讯】7月30日上午,在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率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调研西校区7号门及环岛“国之重器”雕塑工程项目。

校领导考察西校区7号门项目

校领导考察“国之重器”雕塑工程项目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校领导实地查看了上述两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校园规划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分别就不同工程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目前,西校区7号门项目已经基本竣工;“国之重器”雕塑工程已完成基础建设,正按计划快速推进。校领导对项目克服疫情不利情影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赞许,同时进一步要求上述项目要统筹考虑,构筑和谐大方的西校区主入口景观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学校百年校庆添上靓丽的色彩。

西校区7号门项目:学校经过统一规划,将7号门作为西校区主出入口进行了重新规划建设;并经过与市主管部门的磋商,将原有校门出入留口规划调整到80米,设置了“燕山大学西校区”公交站点。考虑我校办学历史传承,7号门“燕山大学”四个大字继续延用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彭真”同志为我校题写的字体。目前,校门门卫室、伸缩门、周边围墙等已建设完毕,项目基本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国之重器”雕塑工程项目:位于燕山大学西校区道路环岛内,包括1个21米高万吨水压机造型和4组人物情景雕塑。雕塑主体是采用我校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万吨水压机原型,高大硬朗的形象体现着我校为国铸重器的大校担当;雕塑内部采用钢结构龙骨,干挂GRC材质外部造型,底部向上逐渐呈现原石堆砌、斧劈体块、粗糙烧毛、精致抛光的效果渐变,同种材质的不同质感变化,体现科研工作者们在不断雕琢中逐渐成型的科学研究精神。该项目7月17日正式开工,主体工程预计校庆前完成投入使用。

校园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学校办公室、校庆办、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