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7月17日

校庆办、校友办走访湖南校友

校友办 纪红月

【新闻中心讯】7月14日至16日,学校校庆办、校友办工作人员赴湖南长沙调研,走访校友企业,举行校友座谈,联系在湘校友,为筹建燕山大学湖南校友会开展沟通与交流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我校95级校友、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志明代表湖南校友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深情回忆起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自己的创业历程,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学校严谨扎实、求实创新的教风学风,对母校近来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绩感到振奋。他祝福母校百年华诞,祝愿母校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事业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早日迈入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表示愿意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庆办副主任郭沛转达了母校对湖南校友的关心和问候,对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重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双一流”建设情况。校团委副书记、校庆办副主任、校友办副主任张杨介绍了庆祝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整体方案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邀请湖南校友重返母校,共襄盛举,共庆百年华诞。

座谈会重点探讨了成立燕山大学湖南校友会的必要性,与会者一致认为,成立湖南校友会对于在湘校友具有重要意义,它将成为母校与校友联系的平台、事业发展互助的平台、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对于校友会成立的前期筹备工作,校友们都表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表态一定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广泛宣传和联系校友,为校友会的成立打好基础。参加座谈的我校88级校友、在蒙古国从事矿产工作十余年的湖南人罗宇清也表示,待疫情结束到蒙古国之后,也会积极联络当地留学生校友,为成立燕山大学蒙古国校友会凝聚力量。

与部分湖南校友合影留念

参观岱勒新材公司并与校友合影(左三段志明,左四罗宇清)

走访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校友企业——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规模化生产镀覆金刚石线材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11年发展,已经成为镀覆金刚石线领域规模和实力排名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佼佼者。科技部部长万钢评价“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金刚石线,打破了日美企业的垄断。”(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