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19年11月04日

【百年校庆】燕山大学主要领导赴西安洽谈校政企合作事宜

学校办公室 郭沛 姜文超 宁岩鹏

【新闻中心讯】10月29日至30日,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带队赴西安考察陕西隆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走访校友企业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校友,与校友代表座谈,与当地政府、企业洽谈校政企合作,拓展学校外部发展空间,服务“双一流”建设。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庆办、校友办、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领导与陕西校友代表合影

10月29日下午,赵险峰、赵丁选一行参观了陕西隆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隆基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我校校友、燕山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郭俊杰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在隆基集团会议室,我校考察团与部分陕西校友代表举行了座谈。赵险峰指出,陕西校友会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充满活力,工作卓有成效。他表示,此行目的一是看望陕西校友;二是认真听取校友们对百年校庆工作、校友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邀请校友们明年校庆回校共襄盛举;三是加强与校友企业合作,产学研协同,聚集校友优质资源,为实现燕山大学办学目标共同打拼。赵丁选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成就,在场校友备受鼓舞和振奋,纷纷发言,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赵险峰在会上讲话

赵丁选在会上讲话

隆基集团座谈会现场

期间,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会见了我校考察团一行,陕西青年书法家吴良云先生为学校现场题写了“燕大腾飞”“志在一流”的作品。

10月30日上午,赵险峰、赵丁选一行考察了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下简称“中国重型院”),参观了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仿真实验室、信息中心及展室,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中国重型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校友王社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校友谢东钢,中高层管理人员,在中国重型院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陕西校友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王社昌代表中国重型院热烈欢迎赵险峰、赵丁选一行来访,他介绍了中国重型院发展情况、校友工作情况,并深情回忆起在燕山大学的学习时光,感谢母校的培养。他表示燕山大学有特色、有实力,双方前身因新中国“重型机械”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渊源很深,希望双方在人才交流培养、科研协同攻关等方面更加紧密合作,共同为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赵险峰对中国重型院的热情接待和多年来对燕山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重型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指出,校企双方有很深渊源,中国重型院是燕大校友的汇聚之地,广大校友传承奋斗基因和报国之志,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产出成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服务国家需求和行业发展。赵丁选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情况,就学校在机械、材料等领域的突出科研成就进行了重点讲解。谢东钢、王建国等校友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欢迎校领导来访,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历程,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母校发展成就和规划感到很振奋,祝福母校未来更加美好。最后,大家在迎接燕山大学百年华诞的祝福书卷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我校领导参观中国重型院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重研院座谈会现场

我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参加签名活动

10月30日下午,赵险峰、赵丁选一行参观考察了校友企业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美畅新材”),并举行校政企加强合作座谈会。杨凌示范区工业和商务局局长刘仲山对杨凌示范区的发展和未来规划做了介绍,表示美畅新材是杨凌示范区重点扶持的优秀民营企业,示范区会一如既往支持美畅新材的发展,并希望与燕山大学进行各层面交流合作。赵险峰、赵丁选对美畅新材和校友近年来为绿色能源行业做出的重大贡献感到骄傲,对学校学科专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加强校政企合作,共同携手发展。公司董事长、校友吴英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经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希望与母校在材料科学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我校领导参观杨凌美畅新材先进产品

美畅新材座谈会现场

(以上照片由学校办公室提供)

座谈会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与学校考察团一行、美畅新材高级管理层进行了会见交流。(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