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19年11月04日

【百年校庆】燕山大学主要领导赴太原理工大学考察调研

学校办公室 郭沛 姜文超 宁岩鹏

【新闻中心讯】10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赴太原理工大学考察调研、看望校友、洽谈合作,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庆办、校友办、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同考察调研。

学校一行受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黄庆学,副校长树学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太原理工大学座谈会现场

黄庆学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黄庆学对母校主要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激之情,对母校拼搏进取的劲头、永不服输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取得的系列办学成就表示由衷敬意。他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在服务山西“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方面有关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本科教育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希望两校今后能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同进步。

吴玉程在会上讲话

吴玉程热烈欢迎我校一行来访,他表示,燕山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成绩斐然,特别是重型机械、亚稳材料等学科领域非常有特点,值得学习。他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服务山西发展,在医工联盟、安全学科、航空航天等新型领域不断改革创新的情况,希望今后两校相互学习帮助,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赵险峰在会上讲话

赵险峰对太原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行一是进行学习取经。太原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医工融合、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系列成绩,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二是看望杰出校友。征询黄庆学院士对百年校庆工作和学校发展的意见,邀请黄庆学院士回母校共襄盛举。三是加强对接合作。两校都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燕山大学“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熔铸在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和报国之志始终未曾改变,要实现国家“双一流”和“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过程艰辛,需要开放办学,拓展合作,相互借力。两校学科专业契合度高,互鉴性强,合作空间大,希望能抱团取暖,深化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赵丁选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学校办公室提供)

赵丁选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实力表示赞赏,他详细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两校办学类型相似,学科专业互鉴性强,希望今后两校能够互通有无,深化合作,携手并进。

座谈会结束后,我校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四创空间、图书馆、艺术学院,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