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19年12月09日

【百年校庆】学校主要领导带队赴河北工业大学考察交流

学校办公室 郭沛 姜文超

【新闻中心讯】12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带队赴河北工业大学进行考察交流、看望校友、洽谈合作,受到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我校杰出校友李强,校长韩旭、副校长李铁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和学校办公室、校庆办、宣传部、科研院、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同考察调研。

河北工业大学领导与我校考察团成员合影

座谈会上,李强对母校主要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工作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和学校精神。

赵险峰对河北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行一是学习取经。河北工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二是走亲访友。看望杰出校友,征询校友对百年校庆工作和学校发展的意见。三是加强合作。两校学科专业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希望能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韩旭热烈欢迎我校一行来访,他表示燕山大学办学成绩斐然,两校情况相近,很多地方可以相互学习。他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发展情况,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帮助,强强联合,实现共同发展。

赵丁选对河北工业大学的历史底蕴和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表示两校办学类型相似,学科专业互鉴性强,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发挥各自优势,互通有无,深化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并进。

河北工业大学相关部门就青年人才政策、“元光学者”计划,国家青年基金申报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在总结讲话中,赵险峰表示,通过考察交流,此行受到了教育、学到了真经、增进了了解、谋划了发展,祝愿河北工业大学不断取得新成绩,两校紧密合作结出更多硕果,共同为河北高等教育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李强希望两校能够深化友谊,扩大合作,优势互补,协同互动,携手加快“双一流”建设,共同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考察团参观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

考察团参观河北工业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

座谈会前,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图书馆和3D打印赵州桥等地。(编辑/蔡常山)

分享至